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京广高铁下月全线贯通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14

据悉,纵贯我国南北的高速铁路线―京广高铁将于年底前全线贯通。届时,西安人进京时间将大大缩短,从西安乘高铁到北京最快只需5小时左右。

 

年底西安有望开通至北京高铁

 

京广高铁是国家大铁路规划中的铁路主干线,京广高铁分为京石(北京至石家庄)、石武(石家庄至武汉)、武广(武汉至广州)、广深(广州至深圳)四段,全程约220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目前郑武、武广、广深段已开通,而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郑州段正在进行试跑,全线贯通后将形成一条联通南北的高铁客运专线。届时,包括郑西高铁、武广高铁、石太高铁在内的中国高铁多条“断头路”将被串联成网。

 

预计今年年底,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西安将有望开通至北京的高铁列车,届时,从西安开出的高铁列车将从郑西高铁跨线联接至京广高铁,5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北京

上一篇:我国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12月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 下一篇:武汉至捷克集装箱专列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