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成都新机场有望明年开建 搭建直欧“空中走廊”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17

  新机场有望明年开建 搭建直欧“空中走廊”

 

  22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将重点实施500个省重点项目和50个省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在生态环保、水利等领域推出一批示范项目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一直备受关注的成都新机场项目也有了新动态。四川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项目有望本月立项,最快明年可开工建设。

 

  成绵乐客运专线通车运行,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全线通车,阿坝红原机场正式通航,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和锦屏一二级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2014年,四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完工,交出了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2015年还将继续抓好500个省重点项目和50个省重点推进项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将加快成都至贵阳、西安至成都等铁路、雅康、汶马高速公路、毗河供水一期、红鱼洞水库及灌区水利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岷江航电综合开发、白鹤滩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并及早开工建设。

 

  对于备受关注的成都新机场,四川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立项意见已上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本月内有望批准立项。“项目一旦立项,新机场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随即即将启动。”该负责人说,最快有望明年开工建设。作为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新机场是内陆省份开放的前沿阵地,将为中部直飞欧洲搭建“空中通道”。

 

  融入“一带一路”构造出川全域开放通道

 

  “一路一带”作为国家战略,四川也将积极融入进去。

 

  “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四川综合运输国际大通道。”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从而构造全域开放格局。西向充分利用阿拉山口国内最大陆路口岸优势,加快形成通往中亚和巴基斯坦的运输通道,加强与中东、欧洲的联系;南向突出中印缅孟经济走廊运输通道和西南出海大通道建设,形成连接泛亚的对外开放捷径。北向建设成都—西安—环渤海地区的铁路和公路,形成连接欧亚大陆桥的运输大通道。

 

  同时,加快推动我省与东盟商品贸易纳入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提前将“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纳入成都等城市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在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上,推动川江段干流等升级提升,支线航道建设、港口合理布局和过江通道建设。统筹铁路、公路、航空、管道建设,重点实施长江宜宾至重庆段航道提升工程等27个长江川境段及支流重大项目和22个(类)长江上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项目建设。推动泸州、宜宾机场迁建工程。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谋划提出137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64个项目纳入国家7个重大投资工程包,估算投资约8381亿元,49个项目纳入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和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估算投资7962亿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成都机场国际航线增至78条 局中西部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