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株洲产首架飞机年内下线 通航将成新增长极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6

记者从株洲市政府新闻办22日举办的株洲工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株洲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取得重大跨越。2011年,该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由2008年的988亿元上升到2232亿元,年均增长30.8%。

株洲市经信委主任刘剑飞介绍,2008年以来,该市工业战线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考核全省“保二争一”的目标,推进新型工业化连续五年评为全省一等奖,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在全省推广。2008年以来,株洲推进新型工业化连续五年评为全省一等奖。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700亿元大关,由2008年的344亿元提高到2011年的721.9亿元,年均增长20.3%。工业占GDP比重由2008年的48.3%提高到2011年的54.2%,提高了5.9个百分点。建立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1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8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1家,博士后工作站6个,每年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超过200项,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2%。

北汽控股株洲分工厂、南车株机不锈钢城轨车辆、时代风电产业基地、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攸县煤电一体化、IGBT、山河智能项目稳步推进,工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山河智能生产的株洲市第一架通用飞机“欧若拉”年内即将下线。今年9月底,由湖南罗特威直升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组装生产的罗特威A600型直升机,组装成功并进行了试飞。通用航空产业将成为株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上一篇:国泰航空扩展南亚市场货运服务 下一篇:空域优化让呼和浩特机场航班放行率达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