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空域优化让呼和浩特机场航班放行率达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6

中国民用航空内蒙古空管分局(简称“内蒙古空管分局”)实施空域优化近一年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3.8%,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航空公司、机场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方便了旅客出行。

针对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3地飞机起降架次的迅速增长,而机场周边空域使用矛盾日益凸显的形势,内蒙古空管分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军民航协调会,采取以空间换空间、以时间换时间的灵活措施,满足民航飞机的飞行调配。

达成协议开放的临时航路,部分用于鄂尔多斯往返北京方向航班使用,单程节约里程67公里,巡航时间缩短10分钟。京鄂航线以波音737-800型航班居多,仅此一条航路就为航空公司节油千余吨。另外,临时航路的开通极大地减轻了国际航路的管制压力,提高了机场放行正常率。

上一篇:株洲产首架飞机年内下线 通航将成新增长极 下一篇:河北航737NG飞机RNP APCH温州验证试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