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营改增”降铁路物流成本 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数:20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扩大“营改增”试点工作座谈会上透露,要适时将铁路运输行业纳入改革试点。可以预计,该项改革一旦实施,将对铁路运输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并对降低一直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

“营改增”可给企业减轻税负,但更为重要的是,它将吸引、催生大批服务企业。原因是,在营业税制下,每设立一个企业,就要征一次税,而且不能抵扣成本,这使得民营资本进入铁路运输行业的成本很高,无法与已经形成规模的国有资本形成竞争。改为增值税以后,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妥善解决,民营资本进入铁路运输行业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不少。

在一个活跃的经济体中,既要有具有支柱作用的大企业,但更需要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来填补大量的市场缝隙,对于像铁路运输这样的服务行业来说尤其如此。

在铁路运输行业推行“营改增”以后,大量民营资本可以轻装进入,市场形成充分的价格博弈,物流成本就可以有效地降下来。对于像中国这样一个物流大国来说,这无疑会对促进经济产生影响深远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秦皇岛港迈向现代化生态港口 下一篇:湖北出台支持物流“三十八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