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开封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数:11

9月24日下午,开封市长吉炳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就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办经营权流转、加强防震减灾、公共场所禁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本次政府常务会议首先学习了会议议题涉及的法律法规。吉炳伟指出,学习法律法规是建设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和为民政府的需要。今后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若涉及法律法规较多,要坚持会前学法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坚持依法办事。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开封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从提高注册和审批效率、优化企业运营环境、保障建设用地、加强财税和金融支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扩大物流领域对外开放、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基础体系建设等八个方面对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可操作性比较强的政策措施。吉炳伟指出,现代物流业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现代物流业发展问题。

会议就《关于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意见(草案)》进行了研究。目前,全市已经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100个,建设住宅16111套。但随着建设的不断深入,诸多问题不断显现,如资金投入、土地复垦、房屋产权、产业发展、户籍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需要完善的政策加以支持和引导。为此,我市起草了《关于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意见(草案)》,包括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的土地管理、房地产登记、交通市政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服务、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土地流转、现代农业和产业开发等17项内容。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吉炳伟强调,要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专人负责这项工作;要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要科学制定奖励政策,让农民从土地流转中受益。会议指出,农村土地流转要坚持“依法、自愿、有偿”,“集中、规模、增效”,“不得改变土地的所有权、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

会议通过了《开封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明确了禁止吸烟公共场所的范围;明确禁止吸烟的管理措施,要求公共场所管理单位按照规定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设置明显的、统一的禁止吸烟标志,及时劝阻制止公共场所内的吸烟行为。吉炳伟指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是“三城联创”的必然要求,要宣传好、倡导好、实施好,倡导市民文明抽烟,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公民健康权益。

会议还通过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封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落实民族政策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

上一篇:2012年前7月重点物流企业业务成本同比增长17.9% 下一篇:云企借“南菜北运”升级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