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四川高速公路管理系统扎实做好民工出川工作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3-11 浏览数:16

  近日,四川省迎来民工出川务工潮,高速公路客流量和车流量剧增。为确保川籍民工安全快捷出川,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暨交通执法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民工出川工作:

 

  一是发布路况信息。通过四川省广播电台和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全省高速公路封道、中断、拥挤等路况信息,帮助司乘人员绕行和错开客流高峰期。

 

  二是打开全部车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全员上岗,开足车道,并将应急通道和超宽车辆通道作为客运绿色通道,方便客运车辆进出。

 

  三是整合执法资源。联合高速公路交警,严厉打击偷拉私运民工、甩客倒客等不法客运行为,维护正常客运秩序。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针对节前全面运转、节后人车疲劳现象,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司乘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并加大三品查堵力度。

 

  五是快速应急救援。与高速公路公司和车辆维修企业紧密保持联系,保证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抢险、维修。

 

  六是服务优质高效。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点,24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药品服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民工出川客运管理工作在有力有序进行中。

上一篇:厅运管局检查组到遂宁市指导春运安全工作 下一篇:【两会】四大自贸区新思路:对接“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