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井宜高速或年内开建 打通成都至云南最短高速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3-03 浏览数:17

  成都-宜宾-云南高速公路井研(仁寿)至宜宾段已于近期进入环境影响评价公示阶段。该段线路力争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将建成通车。井宜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打通成都至云南最短的高速公路,成都至宜宾的距离将比成渝-内宜高速缩短约50公里,比成乐-乐宜高速公路和成自泸-内宜高速公路分别缩短约40公里和约20公里。

 

  据宜宾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了《井研至宜宾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近期开始第一次网上公示。

 

  “井宜高速”推荐方案(A线)起于成自泸高速王家山顶附近(AK0+000=成自泸高速K79+600),设T型枢纽与成自泸高速实现交通转换,路线向南,经宝飞镇、小河镇;荣县双古镇、铁厂镇、河口镇;宜宾县合什镇、观音镇,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121.881公里,设互通立交11座,其中枢纽互通3处,一般互通8处。

 

  据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井研至宜宾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宜宾至成都最近的高速公路,也将成为成都出川至云南最近的交通路线。路线的建成也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的商贸物流发展。

 

  目前,成都至云南最短的三条高速公路均需经过宜宾,分别是成渝高速(成都至内江段)-内宜高速、成乐高速-乐宜高速、成自泸高速- 内宜高速,高速公路里程分别为282公里、270公里和252公里。而成都要绕道西昌至云南的距离则更加遥远。而“井宜高速”建成后,成都经成自泸-井宜至宜宾绕城高速西段至宜宾,仅有231公里,成都至云南水富的时间将由目前的最短3.5小时缩短为3小时。

 

  根据规划,“井宜高速”将分别在仁寿宝飞镇、小河镇;荣县双古镇、铁厂镇、河口镇;宜宾县合什镇、观音镇设出入站口,除设站乡镇外,还有包括仁寿县、荣县和宜宾县沿路附近彰加、研经、东兴、古文、五宝、隆兴、永兴等十余乡镇将受益,受益人口近百万。

上一篇:【两会】四大自贸区新思路:对接“一带一路” 下一篇:2月PMI49.9%:指数低位微升,经济运行呈向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