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快速度推进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92

20141202022814860_副本.jpg

 

  昨日下午,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在调研兰渝铁路南充段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兰渝铁路建设对加快南充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细化目标考核,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量、快速度推进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

 

  昨天下午,刘宏建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兰渝铁路南充火车北站及站房建设项目,详细了解兰渝铁路南充火车北站功能布局和站房建设进度。现场塔吊林立,施工机械马达轰鸣,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刘宏建得知站房建设已达到施工进度时,勉励施工单位要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施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与此同时,要加强工地管理,做到施工现场规范、整洁、有序,尤其要抓好封闭施工,防止扬尘污染。

 

  刘宏建要求,兰渝铁路南充火车北站建设一定要高起点建设、快速度推进。火车站及站前广场建设,一定要有品位,它直接代表城市的窗口。在建设过程中,首先要优化完善站房功能、优化站前广场规划,相关路网、绿化、公共服务配套及站前文化广场建设要同步推进,建设要适度超前,一开始就要统筹考虑。市、区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素保障要到位、统筹协调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随后,刘宏建实地察看了国道212线改线项目、小龙跨线桥项目、老君车站和南充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推进情况。一路走来,虽然天空飘洒着蒙蒙细雨,但各项目工地仍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许多工程技术人员及施工机械仍然冒雨作业,以保证各个项目按质按量快速推进。在调研中,得知一些地段还有少量拆迁任务,尤其是国道212线改线项目土石方开挖量还比较大,刘宏建当即吩咐市直相关部门与顺庆区一道,搞好统筹协调,加强联络沟通,联动推进项目快速建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刘宏建指出,兰渝铁路是西北至西南的便捷出海通道、重要经济走廊,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对于南充加快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加快推进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不仅将为南充建设四川省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区位优势奠定坚实基础,还将有力促进铁路沿线县(市、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兰渝铁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铁路沿线乡镇要积极配合,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全力打好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总体战。

 

  刘宏建要求,南充市发改委、市铁办和铁路沿线各县(市、区)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点,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要素制约“瓶颈”,实实在在地解决好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快速推进,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建设单位要列出时间表,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增加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加快兰渝铁路南充段建设。南充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措施,细化目标,加大项目督促检查考核力度,确保全年投资任务全面完成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确保兰渝铁路南充段实现如期建成通车目标。

 

  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光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彬以及市委目督办、市发改委、市铁办、兰渝铁路建设公司和顺庆区委、高坪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冯文生检查广元南充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下一篇:四川:南充加快高速路建设 全年预计投资2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