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南充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6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综合整治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印发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方案》(南市交发〔2014〕41号)。针对攻坚年行动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均明确了具体负责的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为整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与货运企业、业主和货场签订一律不得超限超载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签订面达100%。对全市288家重点货源单位进行公示,其中非煤矿山253家,水泥销售、搅拌站9家,砂石料场26家,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行24小时治超站点检测制度,严格定岗定员定责,规范检测程序,坚持做到不漏检、不漏查。强化交通运输企业管理。运管机构严把营运车辆市场准入和年度审验关,严厉查处维修企业超范围作业、非法改装拼装车辆、客货营运车辆挂而不管、汽车维修企业二级维护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整治货源场站,要求每月联合巡查次数不得少于2次,每次巡查要做好巡查记录,并详细填写《交警、运政联合监察巡查记录》,对重点货源单位的联合巡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保证运输安全。

 

  三是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制定下发了《南充市公路安保工程考核实施细则》,为年底公路安保工程目标考核打下了基础,同时强化管理,严格奖惩。截止目前,今年全市已经新安装路侧护栏国、省、县、乡公路505公里、村道公路553公里。公路安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一篇:南充市扎实推进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 下一篇:南充:交通重点项目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