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南充市五项举措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来源:南充市商粮局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数:17

  一是健全管理体制

 

  成立了以南充市长为组长的现代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议事协调制度,切实解决影响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建南充市物流办,强化市物流办职责,改变了物流行业多头管理、各管一方的现状,使市物流办成为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推手。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

 

  编制了《南充市服务业发展规划(2011-2020)》,修订完善了《南充市物流发展规划(2010-2020),确立了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建设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的奋斗目标和“一网、两平台、一园区、四中心、七配送中心”为主要内容的现代物业发展框架体系和以“综合物流园区、专业物流中心和配送中心”所构造的三层次物流基础设施平台体系。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

 

  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中共南充市委 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南委【2012】59号),从准入、用地、财政、价费、融资、通关、交管、人才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给予倾斜支持。

 

  四是狠抓载体建设

 

  强力推进“一园区、四中心、七配送中心”等物流节点建设,引导现代物流企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南充现代物流园进入全省50个重点推进项目盘子,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实质性突破;烟草、食盐物流中心建成营运,顺庆物流中心、嘉陵物流中心、营山物流中心开始启动。南部物流中心和阆中、西充、蓬安、仪陇、高坪等地的配送中心已纳入当地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并开始着手筹建。

 

  五是严格目标考核

 

  充分发挥目标考核导向作用,努力促进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采取务实措施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市委目标办、市政府目标办专门印发了《商贸物流业目标考核实施办法》,将商贸物流重大项目建设、物流业发展规划实施、物流市场主体培育、物流发展推进措施等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并提高在三产服务业考核分值中的比重。

上一篇:120亿物流投资 南充欲造大物流体系 下一篇:南充市“十二五”生产性物流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