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物流改善 拉近四川南亚距离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7

斯里兰卡民航部副部长阿提加勒

 

南亚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拥有15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四川有靠近南亚的地利,在对南亚开放合作中,川企如何积极拓展南亚市场?南亚地区又有哪些行业值得投资?11月22日,在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上,尼泊尔物资调运规划、工程与运输管理部部长荷里达叶什·崔帕西和斯里兰卡民航部副部长阿提加勒,畅谈他们眼中的四川,以及与南亚的合作机遇。

 

期待科伦坡早日直飞成都

 

记者:你们是首次来川,之前对四川物流业了解吗?

 

荷里达叶什:四川让我感到诧异。在物博会上,我知道四川有超过6500公里的高速公路,以及完善的航空港和水路港口,构成了“水陆空”立体式的物流网络,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四川是西部最重要的经济大省之一,也是中尼经济合作的主要省份。今年1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成都和加德满都之间的直航。四川和尼泊尔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不仅给双方的物流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市场,也给未来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阿提加勒:我对四川物流的第一印象来自双流机场,中国“航空第四城”的周到服务、庞大的客货运吞吐量,让我感到震惊。现在科伦坡到成都还没有直航航班,我们这次来是在曼谷转机,希望能尽早开通科伦坡直飞成都的航线,听说四川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对这条航线进行商业评估,这让人充满期待。我们也期待未来四川成为中国和南亚合作的中心。

 

再建三条公路通中国

 

记者:四川可以和南亚在哪些领域开展合作?

 

荷里达叶什: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上,尼泊尔希望能与四川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中尼间沙拉公路已于近期开通,这样通往中国的商贸公路,尼泊尔计划再建三条。一条穿过加德满都的东西向铁路完成了可行性分析,现有窄轨铁路也面临着升级改造。要完成这些工作,我们需要来自四川的技术和经验。尼泊尔始终将四川视作主要物流合作伙伴,希望能有更多的四川企业到尼泊尔来。

 

在旅游、水电、现代农业、中药材、商贸等众多领域,尼泊尔都可加强与四川的合作。以前每年都有客商从成都转机去义乌采购,现在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直接在成都采购。物流进步将我们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合作的空间更为广阔。

 

阿提加勒:斯里兰卡现在处于战后恢复阶段,对物流建设有着巨大需求,也蕴含着无限商机,正在建设中的南部港口、国际机场与文化中心等,都很欢迎四川企业前来投资。四川在建设西部物流中心和灾后重建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这次我们将考察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等。我们在南部岛屿的第二座国际机场汉班托塔国际机场由中国公司修建,明年将投入使用,现在就很想和四川在飞机维护、飞行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同四川一样,斯里兰卡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旖旎,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也有茶叶等食品资源。搭乘物流业的“顺风车”,双方完全可以进一步深化这些领域的合作。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检查广元港、南充港水运建设市场工作 下一篇:四川签约12个重点物流项目 签约总额295亿创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