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启幕 世界物流业共舞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79

“合作发展、互利共赢”——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22日正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这是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物流平台,世界物流百强企业将和国内领军物流企业、四川本土物流企业,以及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韩国、日本、东盟、南亚、南部非洲、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协会、国际经贸组织代表等,在这里进行零距离的对话,实现共舞共赢。

物流外资巨头纷纷西进

早在去年6-7月间,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的MD-11全货机就已实现在成都双流机场定期航空货运的试运行;紧跟着,联邦快递在成都开通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南部与北美的航线,成都成为联邦快递在中国的第五个国际口岸,也是中国西部首个国际口岸;2011年底,中外运敦豪开通了首条成都和香港之间的直航全货机航班。至此,成都成为中西部唯一的UPS、联邦快递(Fedex)和中外运敦豪(DHL)三大国际快递巨头开设货运直航的城市。

正是看重四川的物流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马士基、敦豪、联邦快递、APL、金鹰国际、渣华船务、总统轮船、UPS等43家外资物流企业纷纷落户四川。而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乔达货运成都物流中心,也于今年4月正式运营,中国西部地区所有的宝马零配件、IBM供应链产品均从这里发出。

据悉,目前在成都设立西部地区分拨中心的国际国内知名物流企业数量占西部四个中心城市(成都、重庆、西安、昆明)总数的50%以上,四川已经成为外来物流企业投资的首选地。

开放合作与世界共赢

外资巨头抢占四川市场,传统物流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秘书长文德华说,“近年来外资物流巨头的进入,倒逼本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川内物流企业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四川和国外物流业在营销网络、管理水平方式、理念以及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将进一步带动四川物流业的发展。”

据省政府物流办统计,全省各类物流企业总数已超过1万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达3000多家,截至2012年6月,全省拥有国家A级物流企业71家,其中4A企业14家,3A级企业27家,2A级企业30家。

物流业的“狼来了”之后,四川展现的态度是开放、竞争、合作、共赢;物博会的举办,更是四川物流业主动出击,抓住全球经济变局中物流商机的重大举措。在物博会这个更大更好更专业的平台上,四川物流业将与世界进行零距离的对话,实现共舞共赢。

上一篇: 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物博会:四川物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