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南充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高烽:全力以赴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数:37

十八大代表、省交通厅厅长高烽:

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和自豪。四川作为西部大省,是全国的一个缩影。近五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加快发展的奇迹,书写了从西部经济大省向全国经济强省加快迈进的恢弘篇章。

四川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作出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部署,四川铁路、公路、水运港口、民航机场建设全面突破。交通建设投资快速扩大,四年翻了两番。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里程超过6000公里,跃居全国前列,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8.3万公里,跃居全国第一位。新开工建设重大铁路项目23个,建成成都至都江堰铁路等5个项目。全省民航通航机场达11个,双流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成为全国第四大机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主体骨架加速形成,“蜀道难”正在成为历史,“大道出川、蜀道不难”的千年梦想加快变成现实,对推动发展、统筹城乡、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到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超额完成比2007年翻一番的原定目标,为明年突破5000公里,实现连续三年每年上一个千公里的台阶奠定基础。到“十二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可望超过6350公里,打通18条进出川大通道,基本建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泸州、宜宾、乐山和广安、南充、广元两大港口群,港口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250万标箱,力争早日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上一篇:全省高速公路ETC建设情况汇报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泸州:“千亿交通工程”构建大枢纽